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暨“一岗双联”主题活动动员会

日期: 2023-05-28   浏览量:    来源:  泰安市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和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总结部署,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5月27日上午,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暨“一岗双联”主题活动动员会。旅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刘富强作动员讲话,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义主持会议。

会上,党工委委员、人力资源部部长朱道国宣读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一岗双联”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并解读了《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分管理实施办法》,姚传信、王强、郭丽昕三位党员代表围绕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开启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要一年。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位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要突出政治引领,将支部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党工委工作要求的“第一方阵”,要带头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要强化理论武装,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要抓实能力提升,全体党员要以“三个能力”提升为切入点,以“一岗双联”为着力点,强化有解思维聚合力、提效能,进一步提振担当精神,锤炼攻坚克难本领,高质高效地推动党工委重要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建设过硬支部,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组织观念,深化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用好组织生活,切实把支部打造成为锤炼党性、提振士气、转变作风、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重要载体。要强化党员管理,将“一岗双联”主题活动作为重要内容纳入积分管理,形成“人人关心积分、人人争创积分”的良好局面。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初心使命,推进“一岗双联”,发挥攻坚作用。要坚持党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联系群众、建设队伍的职责定位,自觉把“一岗双联”主题活动放到旅开区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和落实,努力把活动抓实抓到位。

会议强调,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最硬任务,牢牢地扛在肩上,紧紧地抓在手中,确保有人管事、有人办事。要压实工作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建工作。要强化督导检查,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考核同时,加强对主题活动的督导检查,及时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加以整改。要强化效果导向,注重党员量化积分考核结果运用,强力推进“一岗双联”主题活动,服务保障好党工委中心工作,全面提高基层党建质量,为旅开区实现转型升级提供坚强保障。

旅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及市文旅集团党委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及三级职员、双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