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暨“安全生产责任制清单落实年”活动动员会

日期: 2023-05-22   浏览量:    来源:  泰安市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21日上午,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暨“安全生产责任制清单落实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刘富强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党工委委员张恒春传达了《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部门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以“一失万无”的心态和“万无一失”的状态,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安全生产责任制清单落实年”以及“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述职承诺活动”,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强化隐患排查,迅即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紧紧围绕着力破解制约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矛盾问题,推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这一目标,重点把握“三个层面”、“四个突出”。要明确工作要求、严格时间节点,认真落实企业自查、属地排查、执法检查和安全生产专业工作组督查“四查”措施,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彻查严查,做到不留死角,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重点要做到聚焦重点领域,深化全面排查;聚焦行业标准,强化精准整治;聚焦机制创新,动员广泛参与“三个聚焦”。

会议强调,要抓牢责任落实,持续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清单落实年”活动。领导干部要照单履责、主动作为,亲自抓,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亲自调度,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对照任务分工和责任制规定,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和“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的原则扛起责任,对职责交叉、联系紧密的领域和环节主动靠前、强化管理。在服务好企业、助力企业发展的同时,对安全生产、环保等底线问题,必须做到“六亲不认”,突出抓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区安委办、各牵头部门要发挥好作用,加强督导巡查,要敢于较真碰硬,理直气壮、严管真查,不当“老好人”,宁听骂声、不听哭声,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会议要求,要注重统筹兼顾,认真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目前全市正由森林防灭火期转入雨季防汛期,要进一步完善预报预警、信息报送、抗灾救援等工作机制,做好汛期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落实防汛抢险责任单位和点位责任人,扎实推进汛前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要摸清辖区内防汛隐患点和重点部位,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培训,严格抓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认真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高水平安全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旅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及市文旅集团党委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及三级职员、双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