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每月一星】苏炳琦!获省级表彰!

日期: 2023-05-20   浏览量:    来源:  泰安市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区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要求,紧紧围绕有效落实区全体干部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以优化政治生态为根本,以落实见效为导向,弘扬劳模精神、敬业精神,聚焦活力苏醒、热情释放。近期,作风整顿专班在全区开展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系列活动,每月选树一名立足岗位、默默奉献、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职工见贤思齐、拼搏进取、奋发有为,营造赶超跨越、勇争一流的良好氛围。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应有新作为。他们坚守初心、倾情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华章,他们闪亮的事迹成为激励全区干部职工奋力争先、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让我们一起来认识领略他们的“星”作风、“星”姿态、“星”干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劳动者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近日,山东省总工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度山东省新时代岗位建功劳动竞赛标兵个人的通知》,泰安市立医院心脏监护病房(CCU)护士苏炳琦喜获“2022年度山东省新时代岗位建功劳动竞赛标兵个人”称号。

“山东省新时代岗位建功劳动竞赛标兵个人”是山东省总工会为了表彰在各级各类劳动竞赛活动中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做标兵,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而设立的荣誉称号,体现了全社会表扬先进、树立典型,大力唱响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主旋律。

作为心脏监护病房(CCU)的一名护士,苏炳琦总是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职业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一位老年患者因急性心衰入科,病情稳定后准备第二天转入普通病房,可就在当天凌晨三点,老人突然血压升高,出现憋喘症状,浑身大汗淋漓。第一时间发现病人异常情况后,苏炳琦立即通知值班医生,经判定确诊为心衰急性发作,随即立刻进行抢救。当时老人意识还清醒,但突如其来的不适让他无法保持镇定,看到这种情况,苏炳琦握着老人的手不停地安慰着,“大爷,别紧张,放松,没事的,一会儿就好了……”在苏炳琦的轻声抚慰下,老人情绪慢慢稳定下来,开始配合医生的治疗,经过抢救老人很快脱离了危险。

泰安市立医院医护团队始终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理念,践行“想方设法让每一位患者满意” 的宗旨,积极做好每一位患者的医疗、护理工作,努力让患者尽快走向康复。苏炳琦被评为“2022年度山东省新时代岗位建功劳动竞赛标兵”,既是对他个人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全院医务人员用心守护生命、救死扶伤的最大褒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苏炳琦为榜样,发扬医者仁心,坚守医德医风,为每一位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护理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