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召开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中秋期间重点工作

日期: 2022-09-10   浏览量:    来源:  泰安市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

9月8日,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召开中秋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对做好中秋节前后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号召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强化落实,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旅游经济开发区及市文旅集团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区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扎实做好中秋节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包保责任,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的防线,要用好“入泰返泰报备小程序”,加大高铁站查验力度,加强市外返回人员的排查管控,并落实好5天3次核酸检测。要抓好景区、商场、宾馆、饭店等重点地区的防控工作,要做到采取最坚决、最有力的措施,落实好逢门必设、逢进必扫、逢扫必查、逢异必报“四逢四必”的要求。要严格落实会议活动、大型集会报备程序,对不报备的一律追究责任。要持续抓好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每周一、周四全员核酸检测要求,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同时,假日期间,提倡所有干部职工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离泰,不组织、不参与集体性聚餐聚会。要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单位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在节前和节日期间进行一轮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排查,要给企业、商户传导好压力,压实压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要严守值班工作纪律,24小时在岗在位,严格按照要求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遇到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强化应急响应。要廉洁过节,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高度警惕“四风”隐形变异和反弹回潮,积极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防止违规违纪事情的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