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作风建设】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举办第四期业务大讲堂:负重克难、补短创新,推进旅开区资产运营优化提效

日期: 2022-09-10   浏览量:    来源:  泰安市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要求,搭建交流思想、提升能力、改善作风的平台,根据“学业务、强本领、解难题、争一流”主题活动安排,近期,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持续开展“业务大讲堂”活动。

通过采取“领导带头、人人登台”的方式,党员干部带头讲,普通职员积极讲,围绕谈业务、谈发展、谈感受,以讲促学、以学促干。以打造“作风实、业务强、敢拼搏、肯奉献”的干事团队为目标,为全区发展建设提供有力的队伍保障。

9月8日,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举办第四期业务大讲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振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王祥森主讲,党工委委员、人力资源部部长朱道国主持。管委会及市文旅集团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党员干部、区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王祥森以“负重克难、补短创新、推进旅开区资产运营优化提效”为题,首先阐述了对资产的理解,在此基础上又结合湖州龙之梦乐园运营情况分享了产业发展规划先行、由运营倒推建设、片区一盘棋、做好小孩的文章、自持运营五点启发。围绕资产怎样管理运营,分享了带来现金流与融资挂钩、带来收益与成本挂钩、激活模式与发展挂钩的思路。最后结合实际分析了旅游经济开发区资产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运营管理的工作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

钱振华表示,此次讲座理论结合实际,有内容、有点子,也有突破。结合了湖州龙之梦考察学习经验,围绕贯彻落实“12345”工作思路,对下一步怎么运营提出了“片区一盘棋”的建议,串点成链,打造运营“生态链”。

钱振华要求,每个人都要通过“业务大讲堂”这个平台,强化知识、理念、技巧的灌输,培养转型意识,激发学习动力,提高学习能力。只有先学业务,才能提本领、解难题,最后争一流。要善领先,以讲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干。要时刻保持“赛马”的状态,立足岗位,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和激情。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业务大讲堂学到了知识、积累了经验、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为全面提高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发挥了强有力的助推器作用。下一步,要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动力和成效,积极培养城市运营思维,拓宽格局视野,为旅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