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杨洪涛调研假日旅游、疫情防控等情况并主持召开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工作会议

日期: 2022-10-02   浏览量:    来源:  泰安市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

杨洪涛调研假日旅游、疫情防控等情况并主持召开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工作会议时强调  

坚定信心 聚焦主业 做强实体  

谱写高质量、高水平产城融合发展新篇章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10月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到龙泽湖公园和泰山秀城调研假日旅游、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并看望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随后在旅游经济开发区主持召开工作会议,要求旅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主业、做强实体,谱写高质量、高水平产城融合发展新篇章。 

龙泽湖游园位于东岳大街以北,望岳西路以西,经过二十年的使用,原有园区设施设备状态已不能满足居民和游客日益增长的休闲娱乐、艺术审美需求。市城市管理局作为游园提升的具体负责单位,在工程推进过程中新增了景观和基础设施,丰富了游园内涵,提升了整体服务水平,通过修建提升融入更多元素,将园区打造成为党性教育、休闲娱乐、观光游览、为民服务于一体的“党建主题公园”,清晰设置党性教育和观光休闲两条游览线路。  改造完成的龙泽湖游园在国庆节与市民游客见面。步入游园,远景可观泰山傲徕峰的雄伟,中景可赏御碑亭的风韵,近景可看荷塘月色的雅致,园区内外山环水绕、景色旖旎,南北两处湖中荷叶含羞带露,别有一番韵味。杨洪涛依次查看游园“伟大建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劳模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科学家精神”“企业家精神”等党建文化小品及沿途景观提升工程,并在城管驿站看望慰问一线城管职工。他指出,城市游园建设对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增加市民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是老百姓关心关注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改善城市环境,提高管理水平,注重人性化和功能性设计,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布局、合理规划,让城市更舒适、更宜居、更美好。各级城市管理部门要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高品质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用“绣花功夫”绣出百姓安心、舒心、暖心的人民城市。

杨洪涛现场调研泰山秀城假日旅游、疫情防控情况,依次查看无界数字科技馆、铁道游击战剧场、泰安府、府衙、梨园等区域,沿途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叮嘱工作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范这根弦,积极主动排查隐患,细化落实风险防范措施,保障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繁荣有序,让游客消费得安心、放心、舒心。

在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杨洪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指导旅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更好开展工作。杨洪涛指出,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调整到位以来,迅速进入状态,进一步清晰工作思路,拓展发展局面,实现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更加坚定信心,加强党建引领,做好顶层设计,理顺体制机制,推动法制化、市场化、制度化建设,清晰管委、公司职责边界,发挥优势、整合资源、聚焦主业认真研究转型,明确适合发展的方向路径。要坚持市场化的运作模式,优化盘活存量资产,做好项目评估,合法合规合理运营,为旅游经济开发区奠定更好更坚实的发展基础。要全力以赴培育新型文旅、科创等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实业,强化市场意识、资本意识,主动策划活动、导入流量,聚焦总部经济、文旅、科创和楼宇经济,搭建平台、招引项目、抓实产业,为产业发展量身定制发展方案,谱写高质量、高水平产城融合发展新篇章。

领导刘泮英、张颖参加。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隆德 摄影 司刚 编辑 程蓉 审核 王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